这下可愁了

下学期我计划选一门统计系的回归分析。符合条件的有两门,一门本科生的,一门研究生的。问了统计系的朋友,打算选研究生阶段的那门课。有了以前听不懂任课老师一口南方口音的惨痛经验,这次我学乖了:选课前要联系老师。可是搜索了学校网页,都没找到这位老师的邮件地址!这可怪了,我干脆跑到统计系秘书办公室去打听。一问可好,这位老师是新来的,还没到校,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。还顺便得知了另一个更糟糕的消息:只有统计系的学生才能选这门课!

那就选本科生的课吧。我打开选课网页,赫然发现这门课已经满员了。那强行加上就是。系里秘书出差,等她回来拿到加课单子,我填好了便去找统计系秘书。

“不,这门课不允许强行加课。”
“啊?!”我的眼睛瞪得有铜铃大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那间教室只能放48把椅子。”
“我可以自己搬椅子。下课后我保证把椅子放回去。”
“不行。加座是违反州法律规定的。”

这下我的眼珠子掉下来了。

我后悔了:如果上学期期末我就按部就班把课选好,现在哪有那么多麻烦!但那时候我正郁闷得满头包,想着暑假再弄也不迟,大不了强行加课就是。哪知道会半途杀出个程咬金来。这下我可发愁了,这门课是我在统计系要上的最后一门,左右也找不着替代品,而且这门课只有秋季学期才有,我可经不起再等一年啊。

总结:60%拖拉+20%文化不同+20%运气不佳=拔发三千丈,缘愁似个长……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