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了樱桃

前一阵子从公立图书馆借了一堆水彩入门书,由此发现了《Watercolor Workshop》。这是我见过的最好入门书,,步骤多,分解和讲解到位,完美解决了我的背景色问题,上色顺序问题,图像分解问题,混色问题……

最近画完了玫瑰兴致高涨,决定染指书上超级心水的樱桃。

cherry_example

打完了底稿发现自己眼高手低,果断转换到两颗樱桃上。开始照着画来,发现太难了。人家四笔就搞定一颗樱桃,每一笔的走势、水分控制都属于“运乎之妙,存乎一心”水平,我没那金钢钻,揽来的瓷器活就是惨不忍睹的头两稿。于是我再次果断地在网上搜来樱桃照片,用书上教的步骤和色彩,自己判断明暗,画出了满意多了的第三、四稿。

不过梗洼还是个难题,一个历史难题,因为我以前画苹果素描就画不好那里。我决定买个苹果写写生。Kitty问为啥不买樱桃。我得意地碾压她:您老怎么动不动时光穿梭!要不您给空运一个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