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January 11th, 2008

01/11/2008

沉默许久之后重新开口

上个星期天晚上,我的汽车故障,电脑失踪。郁闷万分,辗转反侧不能入睡,想起道听途说来的《沉默许久之后》:

沉默许久之后重新开口,不错
所有的情人都已离去或死去
……
身体衰老意味着智慧
年轻时,我们相爱却不自知

我曾经是电器终结者,只要是我买的电器,没有不出毛病的。到米国后,车买来半年,轮胎扎过,引擎灯亮过,安全系统修了又修,但笔记本小黑却没出过问题,以往随时备份的习惯也慢慢淡化,最终后果就是暑假以来我就没备过份!虽然警察来做过记录,称只要小偷将电脑转手就可以发现,但资料肯定是找不回来了。一想到暑假里好不容易做完只等待写论文的研究,辛苦一个寒假写的项目计划都这样化为泡影,我真是欲哭无泪,后悔不迭。

未料次日同办公室的爱瑞克竟帮我找到了小黑的去向:俺的桌子邻居爱德华多把它当作申请来的系里电脑给带到野外去了!一颗心猛然落回原地,脸上僵硬,连笑都不知道怎么笑了。我委委屈屈地拿这事儿跟人抱怨,得到的回应是:车修好了,电脑也没丢,有什么好说的!

是啊,可是、可是星期天晚上我是多么的痛苦丫!

爱德华多今晚回校,我终于拿到了朝思暮想的小黑,四天沉默后终于重新开口袅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