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August 18th, 2008

08/18/2008

泽溪漫步和卡片

说来真是时势造博客,前些阵子登上维州最高峰罗杰斯山我都没记一笔,现在一个小小的泽溪倒上咱野蔷薇这大雅之堂了:)

泽溪,Dismal Creek,我本以为dismal作“郁闷”、“低沉”讲,但考虑到米国人不会把这么有学问的字眼用在地名中,于是金山词霸了一把。果不其然,“在大西洋沿岸的弗吉尼亚、马里兰、特拉华和南北卡罗莱那州,一片沼泽或湿地可被称作pocosin 或 dismal”,于是我终于满意地名字翻译成“泽溪”了。

虽然从前看多了川西南的俊秀,但维州山岭的憨厚我也早已习惯,所以泽溪的水还是给了我一点小小的惊喜。

Picture 048 
泽溪的石头比较有意思,层层迭迭,齐整分明,很有点人工的味道。说到这里我想起前一天听到一阵动听的连续鸟叫,第一反应竟是“谁的手机铃声?”,瀑布汗|||

Picture 057

水底弯弯曲曲的轨迹,竟是螺蛳运动的路线。

Picture 051

由于我们坚持给没毒死棒卫(就是棒球后卫。棒球比赛有后卫吗?没有吗?)作广告,不走寻常路,在低矮杂乱的杜鹃林子里穿梭,穿得尘满面鬓如霜的,我也就不发照片了(真的还有照片吗?)。反正浮生半日,泽溪偷闲而已。

顺便把前一阵画的卡片展示一下。名字:梦想与现实 甲(当然还有乙,只是画的时间遥遥无期,还是有什么炫耀什么好了^_^),希望没有人被这个标题雷到。

image